安康开放大学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安康开放大学 作者:安康站点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1-05-07 10:09:04  字号:

    4月29日上午9时,安康开放大学揭牌仪式在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楼前广场隆重举行,陕西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军利,陕西开放大学副校长吴红梅,安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唐军,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恒昌,安康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奎等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安康市教体局局长邹成燕主持。

 马恒昌在致辞中介绍了安康开放教育办学情况,回顾了安康电大42年的办学历程。42年来,安康电大坚持“立足当地、培养人才、突出特色、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发挥现代远程教育办学优势,积极开展开放教育、远程网络教育,形成了专业门类齐全、教育教学规范、育人成效显著的办学格局,培养了6万余名高素质人才。本次更名得到了安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得到了陕西开放大学的精心指导和安康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安康开放大学要以为契机,一是加快构建开放办学新格局,指导各县区成立安康开放大学分校,着力建设市域终身教育平台、在线教育平台、灵活教育平台、对外合作平台; 二是充分激发创新融合新动能,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职业教育、成人教育、开放教育、社区教育深度融合为优势,构建技术先进、功能完备、资源丰富、面向全民的终身学习公共服务平台;三是奋力推动人才培养上水平,充分发挥开放大学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的双重功能,积极开展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继续教育、社会培训等共建共享、共融共通,让开放大学真正成为“没有门槛的大学”和“24小时在线的大学”,为安康绿色崛起、追赶超越培养高素质人才。

谢奎宣读了《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电大系统更名的批复》。

张军利指出,安康开放大学要深刻认识更名转型的重要意义,主动适应数字化、智能化、终身化、融合化教育发展趋势,积极面对和客观分析目前的办学优势和短板,强弱势补短板,攻坚克难,加快专项发展,努力实现以量图大向以质图强转型,从学历补偿向知识补偿转型,从文凭提高向技能提升转型,从线上为主,向线下融合发展转型,努力将安康开放大学打造成服务安康终身教育的重要平台;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挥开放办学的优势和特点,坚定不移以地走内涵发展之路,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积极拓宽办学领域,创新办学模式,努力建设安康市民普遍接纳的、最具开放的、没有围墙的、覆盖城乡的终身教育和培训的身边大学,打造服务安康全民终身学习的新型高等学校。

张军利、吴宏梅、罗雪剑、唐军共同为安康开放大学揭牌。安康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教体局、安康电视台、安康日报社等部门和单位领导以及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各二级分院及处室负责人、安康开放大学各县区分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