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开放大学简介

 

安康开放大学位于安康市高新区安康大道2号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校内,是国家开放大学“两级统筹、四级办学”体系中的市级办学单位,其前身是始建于1979年的陕西省广播电视大学安康分校,于20169月并入安康职业技术学院,与安康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合署办公,保留陕西省广播电视大学安康分校机构和业务,按照两块牌子、一套人马模式进行管理。20214月,根据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电大系统更名的批复(安政函[2021]96号),更名为安康开放大学。

安康开放大学校本部现有教职工3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讲师7人,专兼职教师、班主任(导学教师)90人。下设汉滨、石泉、汉阴等8个县区分校(学习中心),开设文史、理工、财经、医药等37个专业(本科14、专科23),在校学生7900余人。校园网1000兆专网,有专用办公和教学场地6300平方米、多媒体教室5间、多媒体计算机213台。共用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场地28万平方米、多媒体教室205间、联网计算机1500余台;校内医学实验中心、工程技术实训中心等实训基地5个、实训室341个(间);学院图书馆藏书39.55万册,电子图书35.95万册。

安康开放大学是以现代教育技术为支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采取开放办学的形式、面向社会成员实施终身教育的新型高等学校。学校秉承“继续教育、有教无类”优良传统,健全“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学习机制,大力促进开放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建校44年以来,学校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大教学改革,深化内涵建设,提高教育质量,形成了专科、本科梯级办学为主体,以社会培训、社会性继续教育、社区教育为补充的办学路径,累计培养本、专科及其他毕业生6万余名,为安康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留得住、用得上、乡情深的“落地式、永久牌”人才,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公务员、企业家和专业技术人员,成为安康各行各业的骨干主体力量。学校历年来先后荣获陕西开放大学招生工作、教务管理、网上教学和考试组织管理等多项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站在新的起点上,安康开放大学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办好人民满意的开放大学为方向,立足于区域经济社会对人才的需求,紧紧抓住转型发展的新机遇,依托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深厚的办学底蕴和丰富的办学资源,积极主动适应数字化、智能化、终身化、融合化教育发展趋势,决心成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促进大众教育公平的重要力量和技能社会的有力支撑,全力为安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