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理已达学籍有效期学生的通知
来源:安康广播电视大学 作者:安康站点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8-05-16 16:01:45  字号:
  

国开教〔201716

各分部、相关学院:

根据《关于国家开放大学毕业证书颁发工作的通知》(国开教〔20161号),国家开放大学将于201811日起停发“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毕业证书”,只颁发“国家开放大学毕业证书”。按照国家开放大学学籍管理相关规定,学生学籍从入学注册起8年内有效。目前许多未毕业学生学籍注册时间已超过8年,按上述规定不再具备毕业资格。为做好国家开放大学毕业证书颁发的相关工作,总部拟对已达8年学籍有效期的学生进行集中清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部将于2017116日至30日,对已达8年学籍有效期的学生进行清理,学籍状态标记为“退学”,学信网对应学籍予以退学处理。

二、如有特殊情况,确须继续修读并能在一年内毕业的学生,各分部应在20171130日前向总部递交书面申请,并附学生名单及学生个人情况说明。

三、总部将在201861日起停止教务管理系统(PB版)的运行。鉴于部分分部提出在教务管理系统(PB版)中有部分特殊情况的学生希望继续申请毕业,总部将于2018年春季在教务管理系统(PB版)做最后一届毕业审核工作,颁发国家开放大学毕业证书。停用教务管理系统(PB版)后,该系统学生数据统一做退学处理。

四、总部未来将在每学期毕业审核工作截止后,对已达8年学籍有效期的学生进行定期清理。如有特殊情况需继续修读并能在一年内毕业的学生,各分部应在当季毕业审核工作截止时间后的一个月内向总部递交书面申请,具体材料同上文第二条要求。

国家开放大学将在门户网站公布清理已达学籍有效期学生的政策和要求,请各分部做好准备工作,及时告知学生,做好解释说明,保证专项清理工作的顺利进行。

                                  国家开放大学

                                  201711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