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春季学期开放教育网上教学核心指标数据(截止6月18日)统计情况的通报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6-21 15:57:14  字号:

 

关于2023年春季学期开放教育网上教学

核心指标数据(截止6月18日)统计情况的通报

 

各分校、学习中心、校本部、相关部门:

为了落实国家开放大学《关于在国家开放大学分部办学评估三级指标中设置核心指标的通知》,参照《国家开放大学2022年度教学质量因子数据》,现将2023年春季学习网网上教学核心数据统计情况给予通报。请各办学单位根据网上教学核心指标,做好落实,迎接陕西开放大学和国家开放大学评估工作。

一、 以“真教真学”实现数据达标。

1.加强教师网上教学辅导

教师在学习网上线次数、上线时间,上网发贴数量是“一网一平台”教学质量因子重要监控手段。辅导教师要及时引导学生参与回帖讨论,完成网上形考评阅,给学生答疑解惑。了解学生对课程学习资源和教学的意见和需求,完成课程考核质量分析,进行总结,不断改进导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2.督促学生上网学习

开放教育学生网上学习课程内容及考核,形成性成绩占比在20%-50%之间,与终结性考试成绩之合为综合成绩,即课程的最终成绩。无形成性成绩,或形成性成绩不合格,本学期该门课程综合成绩的认定“无效”。无法认定该课程的学分。学生须认真按本学期开设课程形成性考核要求完成,课程发贴内容必须与该课程相关内容。

二、提高教学支持服务

我校网上教学指标“学生人均在线行为次数”, “学生人均上线天数”基本达到要求。“教师人均在线行为次数”,“教师人均上线天数,“学生帖回复率”情况比较差。希望各办学单位加强引导学生网上学习,完成网上作业任务,不发无效贴和重复贴。请全体辅导教师认真负责,做好学习支持服务,及时回复学生发贴。个别单位还没有进行网上教学班分班、安排辅导教师,给予批评。

联系人:付保兵

联系电话:13509155780

 

附件:安康开放大学各学习中心网检数据

 

                                        安康开放大学

                                       2023年621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