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信网退学上报材料要求
来源:安康广播电视大学 作者:安康站点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0-09-08 12:28:29  字号:
 

学信网退学上报材料要求

申请学信网退学必须提前完成教务系统中的退学处理CPS平台由各分部修改后直接生效,无需审批,点击上传退学数据至CPS中央平台后,按要求上报材料申请学信网退学;国开新平台须提交退学申请,同时按要求上报材料,总部根据收到的邮件审批系统内的退学数据,审批通过后总部进行学信网退学操作。

总部每周二下午周五下午集中处理学信网退学业务,其余时间不做处理。材料不符合要求或中央平台学籍状态为“在籍”的一律打回,本批次不做处理。每周二处理截止本周二12:00前的上报数据,每周五处理截止本周五12:00前的上报数据。请合理安排上报时间。

上报材料要求如下:

一、电子材料

申请学信网退学必须提交电子版的退学名单汇总表上传学信网的图片材料(签字盖章的汇总表图片),放于一个文件夹中压缩后发送到263326530@126.com。具体要求如下:

1. 签字盖章要求

(1)每页经办人签字,末页正处长签字(均为手签)。

(2)学籍管理章无效,需盖处章或校章。

(3)多页材料,需盖骑缝章。

2.邮件发送要求

主题为:分部名称(CPS平台/国开平台)+退学第X+人数+日期

文件夹命名要求与邮件主题一致:分部名称(CPS系统/国开平台)+退学第X+人数+日期

样例:北京分部(CPS平台)+退学第1批+30人+20200509

主题和文件夹命令不符合要求的,将予以退回,不接受当次申请。

3.退学名单汇总表

1)文件以Excel格式提交,内容包括序号、分部名称、学号全码、学生姓名4个字段。

2)其中分部名称统一写分部简,如北京开大、河北电大;学号全码和学生姓名必须准确填写;

3)表中各单元格中内容前后和姓名中间均不加空格;名单按学号升序排列。

4)经办人:(手签字)所在行应与最后一个学生信息保持连贯,中间不能有空白行。

5Sheet命名均为:退学

Excel存为.xlsx后缀。样表如下(具体见申请学信网退学汇总表.xlsx):


4.退学名单汇总表签字盖章后的扫描件

文件以JPG格式提交,以“分部名称+学信网退学汇总表”命名,其中“+”不用打在文件名中,如有多页则后面加页码序号。例:北京开大学信网退学汇总表1要求:汇总表分页扫描;文件大小1M以内,建议500×680图片需清晰、完整、表头朝上。

5.学生个人的退学申请表(仅零散加急上报提交)

文件以JPG格式提交,每个学生一份,以“学号全码+姓名”命名,其中“+”不用打在文件名中。例:1711001201115张三要求:退学申请表学生签字、分部盖章(分部学籍管理部门公章)后原件扫描;文件大小1M以内,建议500×680图片需清晰、完整、表头朝上。申请表样式见附件。

二、纸质材料

退学申请当时无需提交纸质材料,每学期汇总提交一次即可。每个学期开学后10个工作日内,各分部将上一学期及假期申请学信网退学的各批汇总名单书面报告邮寄至总部学籍管理办公室。具体要求如下:

1.申请学信网退学的汇总名单

即上一学期电子材料中发送的退学名单汇总表签字盖章原件,须与当时所交电子扫描件一致。

2.书面报告

报告中写明上一学期共提交学信网退学申请多少批(一封126邮箱的邮件算一批,例如一学期内分部给126邮箱发了5封申请学信网退学的邮件,就算是5批。)共计多少名学生,以表格形式列出时间、批次、数量,并归纳总结学生退学的原因进行分析。领导及经手人签字并盖章,相关要求参考第一部分的签字盖章要求。

三、特别强调

1.请务必提交规范的纸制材料和电子材料,不规范的材料将予以退回,不接受当次申请。

2.总部每周二下午和周五下午集中处理学信网退学业务,其余时间不做处理。材料不符合要求或中央平台为“在籍”状态的,一律打回,本批次不做处理。每周二处理截止本周二12:00前的上报数据,每周五处理截止本周五12:00前的上报数据。请合理安排上报时间。

3.学生签字的退学申请表原件,无需提交至总部,各分部自行做好存档工作。

4.使用国开平台的相关分部上报学信网退学材料时请在邮件中注明使用国开平台。

5.老系统(PB版)退学,通过系统导出数据,连同上传学信网的图片材料一并发送总部学籍科工作邮箱(263326530@qq.com),邮件标明老系统退学

6.本要求自发布之日起开始实施。

国家开放大学教务部学籍科

陕西电大安康分校开放科

     2020831


附件:国家开放大学学生自愿退学申请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